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朝媒报道历史上朝鲜支援韩国救灾 韩媒称朝鲜意在求援

2016-09-23 11:24: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图片默认标题

朝鲜电视台公开的咸镜北道受灾画面(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9月23日报道,近日,朝鲜媒体报道了半个世纪前韩国发生水灾时朝鲜给予大力支援的事件。韩国媒体认为,这是朝鲜委婉要求韩国援助其救灾的信号。

  朝鲜网站“我的国家”日前详细报道了1959年朝鲜支援韩国抗击水灾的“内阁60号决议”。据“我的国家”报道,当年朝鲜人民为韩国人民受灾感到担忧,在希望尽快救助韩国的愿望下,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日成立即批准了“内阁60号决议”。朝鲜先后给韩国送去了大米、纺织品、鞋、水泥、木材等救灾物资。

  当时金日成非常担心韩国民众的生活情况,总希望能够多为韩国民众做些事情。金日成在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任何时候如果有韩国灾民跑到朝鲜,一定要保障他们有安定的生活。

  朝鲜突然公开半个多世纪前的事情,是针对最近在朝鲜咸镜北道发生的水灾委婉要求韩国对其进行援助的表示,而韩国政府不愿进行援助的态度也让朝鲜感到遗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