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奠基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6-09-23 17:21: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徐艳清):9月23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总部奠基仪式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举行。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出席奠基仪式并共同为奠基石培土。

  楼继伟表示,筹建亚投行是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2013年10月先后出访东南亚时提出的重大倡议。在亚投行筹建和运营过程中,中国政府,特别是北京市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其中包括提供总部大楼。总部大楼及早建成并投入使用,将为亚投行员工提供更加良好的办公环境,为亚投行拓展业务及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将亚投行总部大楼打造成一座现代化、节能环保、地标式的百年建筑。

  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表示,将坚持把服务亚投行作为履行首都职责、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切实兑现各项承诺,继续为亚投行总部的顺利运行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全力服务好亚投行总部办公楼建设,争取早日交付使用。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表示,亚投行总部落户北京,体现了所有创始成员国对中国政府和对北京市的信任与支持,相信亚投行总部大楼完工后,将会成为北京市的新地标,并为亚投行百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亚投行总部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B27-2地块。按照亚投行奉行的精干、廉洁、绿色的核心理念要求,结合亚投行近期和长远办公需求,北京市与亚投行通过前期开展建筑设计方案国际征集活动,经过多轮比选、专家评审,最终取确定了入选方案。在未来三至四年,将按照统筹规划、总体设计、一步到位的原则进行建设并分期提供给亚投行使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