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成都速度”让世航会花落蓉城 24日将盛大启幕

2016-09-23 16:38: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成都发力国际航空枢纽”系列报道之一

  开栏语:

  9月24日,中国成都将迎来今年第三场国际盛会——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而世界航线发展大会被誉为全球民航界的“奥运会”,其全球重要性、关注度、战略性不言而喻。

  目前,成都正式吹响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响亮号角。国际航空门户与枢纽建设,无疑是打造国家中心城市与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标志,成都正肩负国家使命,新起点,再出发,铿锵前行,步伐从容。

  其实,成都剑指国际航空门户和国际航空枢纽早已发力,中国“航空第四城”已实至名归。近年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靓丽“扩容”,天府国际机场正加紧建设;成都新开的国际地区航线如雨后春笋,2012年成功举行亚洲航线发展大会,2015年圆满举办世界机场城市大会,如今又喜迎世界航线发展大会……这座城市一切的一切,如此充满荣光与理想,如此令人期待和向往。

“成都速度”让世航会花落蓉城 24日将盛大启幕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报道(邱美智):一场被誉为全球民航界“奥运会”的国际盛会,即将在中国成都盛大启幕:9月24日-27日,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将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将有来自全球的各级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航空公司、机场、旅游机构等代表参会,会议规模将创历届之最。值得骄傲的是,成都是继2009年首都北京之后,中国内地第二个举办世航会的城市。

  据透露,世航会是世界各大城市竞相申办的盛会,两年前成都与全球多个大城市同台竞技,经历连续三轮激烈角逐,最终花落蓉城。有关方面称,世航会落户,有利于承办城市在未来几年不断完善国际航线网络,向世界展示城市品牌与形象,并促进全球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等。

  目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化大都市,世航会花落成都,无疑助力成都新的发展定位和城市理想。

“成都速度”让世航会花落蓉城 24日将盛大启幕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成都速度”让世航会花落蓉城

  世航会被誉为全球民航界的“世博会”和“奥运会”,是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民航年度盛会,全球各大城市趋之若鹜争相申办,但由于申办难度堪比“申奥”。英国博闻航空集团作为世航会的发起人,在承办地选择上有一套严苛的标准体系,因此迄今为止举办的21届世航会,只有伦敦、柏林、芝加哥、阿姆斯特丹、温哥华、迪拜、北京等世界一线城市入围。

  据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副主任金大中透露,2014年2月,四川省机场集团及成都市政府相关部门组成的申办工作组远赴英国,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最终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击败巴黎机场、首尔机场等四家国际知名机场,成功获得了2016世航会的承办权,成都也成为继2009年北京之后第二个举办世航会的中国城市。

  去年9月,四川省机场集团董事长李伟从南非德班代表手中接过2016年大会会旗,意味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正式接过承办第22届世航会的接力棒。

  成都何以在诸多国际知名机场中脱颖而出?金大中表示,事实上,2016世航会最终落地成都,是成都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以及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体现。而其中最直接的原因,是成都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发展的“成都速度”。

  2016世航会最终选择成都。对此,博文集团凯特总裁信心十足:“世界的发展看中国,中国的发展在西部,西部的发展看四川。航空业有很敏锐的市场嗅觉,我相信成都完全有能力举办一届历史上最成功的世航会。”

“成都速度”让世航会花落蓉城 24日将盛大启幕

正在建设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效果图

  规模将创历届之最 举世瞩目

  据了解,始创于1995年的世航会,由英国博闻集团主办。每年一届的世航会,一直以来都吸引全球目光。

  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世航会会议规模创历届之最,将有来自全球的航空巨头、国际机场、政府机构和国际组织以及国内外媒体等代表空降成都。参会人数为史上最多,全球各界代表踊跃参加,展现了成都对世界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据介绍,世航会是全球唯一的航空公司、机场、政府机构、旅游机构及相关行业的决策者共同参与的国际性盛会。举目全球,民用航空业让区域经济发展如虎添翼,而世航会凭借强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将全球的航空巨头、国际机场集团云集于承办方城市,促进其航空经济进一步腾飞。

  正因如此,全球各大城市竞相申办,世航会已先后在阿布扎比、伦敦、阿姆斯特丹、哥本哈根、迪拜、温哥华等城市成功举办,旨在充分推介承办城市和机场、开发营销国际航线、打造国际枢纽品牌,以达到推动当地区域经济、文化、旅游、会展等联动发展。

“成都速度”让世航会花落蓉城 24日将盛大启幕

成都通达全球的国际航线

  国际航空“大咖”云集成都

  据了解,本届世航会展区面积达数万平方米,其中成都机场的主展台面积达1400平方米,将对成都航线网络、航空经济发展、成都旅游文化等进行集中展示。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了解到,本届世航会参会代表可谓“大咖”云集,来自全球各地的机场、航企、旅游机构等代表中,大多数是董事长、总经理、总裁等决策者。其中,包括美国联合航空、卡塔尔航空、新西兰航空、全日空等在内的航空公司,英国希思罗机场、德国柏林机场、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韩国仁川机场、日本成田机场等在内的机场,美国得克萨斯旅游局、澳大利亚旅游局、日本国家旅游局等在内的国际旅游机构,都将参加本届世航会。

  据介绍,本届世航会将举行主旨演讲、世界航线战略高峰论坛、世界旅游高峰论坛、一对一会谈、欢迎晚宴、正式(颁奖)晚宴、城市观光游、航空简报、展览展示和民俗文艺演出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内容。

  与往届世航会不同,本届世航会将首次举行世界旅游高峰论坛,来自世界各地的业内专家及高层共同探讨旅游、航空及经济的联动发展议题。本届世航会将助力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成都加快建设西部经济中心、西部科技中心、西部文创中心、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和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增添新引擎。

  同时,“一对一会谈”将是本届世航会上一大亮点。据了解,本届世航会上的“一对一会谈”将连续举行三天,从9月25日开始持续到9月27日结束,总共将举行逾万次(对)“一对一会谈”。

  “最初计划是只举行两天‘一对一会谈’活动,但是由于各界参会代表对此需求非常大,参与积极性非常高,对于参与该活动寄予极高期盼,所以主办方和承办方经过多次紧急商议后,最终想方设法扩大了‘一对一会谈’阵容,以满足参会代表的需求。”承办方相关人士表示,从中可以看出世界各界参会代表对本届世航会的关注与重视。(四川省机场集团 供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