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称苏格兰旅店学习讨好中国人:提供泡面 接受迟到

2016-09-23 11:08:20|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外媒称苏格兰旅店学习讨好中国人:提供泡面 接受迟到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外媒称,为了从出手阔绰的中国游客身上赚钱,苏格兰的旅店经营者得到的建议是,提供方便面和接受迟到。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9月21日报道,近年来,从中国来苏格兰旅游的游客人数大幅上升。

  中国超富精英与富足中产阶层的崛起促使研讨会接连举行,以讨论如何让游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有调查显示,中国游客的花销超过包括美国人和俄罗斯人在内任何国家的游客,这使得旅游业人士提高招待亚洲游客水平的意愿变得愈发强烈。

  数据显示,2015年参观爱丁堡城堡的中国游客超过15万人次,三年时间里增长了两倍。

  政府资助的旅行社及相关机构经常举行中国主题的活动,进行文化指导,传授生意诀窍。

  苏格兰国际发展局旅游业负责人格雷姆·怀特对记者说:“近年来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出境游市场。”

  他说:“来苏格兰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他们越来越有冒险精神,但是也不见得会喜欢我们的一切。”“商家可以做许多小的事情,让他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怀特建议,除了提供茶壶、茶杯与咖啡机外,旅馆还可以考虑在房间内提供方便面。他说:“房间内提供方便面是一种讨好中国客人的实用技巧。我们认识到的一个难题是,中国游客往往去商店买回方便面,用房间内的烧水壶煮面。”

  他还建议,餐馆老板对迟到要有些耐心。他说:“我们建议他们在守时方面灵活一些。如果中国人去餐馆吃饭,预定了晚上8点的位子,他们不希望8点半到那里的时候发现位子已经给了别人。”

  “他们没有我们那种重视守时的文化。”

  他还建议酒店、餐馆等准备中文的标识牌和菜单。

  9月,学生重返校园,由于学生好动易发生意外,而学平险取消强制购买,家长为孩子选择在校保障刻不容缓。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