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二十国集团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在北京设立

2016-09-23 21:27:13|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编辑:靳松

  

  9月23日,二十国集团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在北京设立。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出席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徐梦龙 摄)

  9月23日,二十国集团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在北京设立。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后续工作,落实会议成果,放大峰会效应,更好促进各项有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出席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在9月初刚刚闭幕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上,各国领导人积极响应中国倡议,一致同意在华设立二十国集团反腐败追逃追赃研究中心。这是第一个面向二十国集团成员国开展相关研究工作的机构。研究中心设在北京师范大学,将通过专题研究、学术研讨和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为二十国集团成员国开展反腐败追逃追赃合作创造交流平台,为中国参与国际反腐败合作提供智力支持,推动建立以追逃追赃务实合作为主要内容的国际反腐败新秩序。

  中央纪委、外交部、监察部、教育部、北京师范大学负责同志,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二十国集团成员国驻华使馆官员及相关国际组织驻华高级代表出席仪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