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天津检验检疫截获多种具有繁殖能力的新鲜蔬菜

2016-09-23 16:19:37|来源:新华网|编辑:杜军帅

  新华社天津9月23日专电(记者孟华)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近日在对入境旅客携带物进行检疫查验时,从一名入境的韩国旅客行李中发现大量禁止携带的新鲜蔬菜。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对这些蔬菜进行了截留,并作进一步处理。

  天津检验检疫人员介绍,该批蔬菜种类繁多,包括胡萝卜、土豆、辣椒、西兰花、白菜、生菜、菜叶、葱、洋葱等,重量达5公斤。其中带土的胡萝卜、土豆和成熟辣椒中的辣椒籽等具有繁殖能力,存在很大携带植物疫情入境的风险。目前,检验检疫人员已依法对这些蔬菜进行了截留。

  天津检验检疫人员表示,国外入境的新鲜蔬菜由于生产地域、运输储存条件等因素影响,可能带来我国没有的外来生物,一旦入境,会对我国的农林牧业带来巨大的侵害和经济损失。

  天津检验检疫人员提醒广大旅客:我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里明确指出禁止携带和邮寄进境新鲜水果、蔬菜、种子苗木、生鲜鱼类、肉及其制品、蛋奶及其制品等进境,请在入境前了解我国相关的法律法规并严格遵守,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