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日本三大经济团体再次访华盼两国关系改善

2016-09-23 11:23:15|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外媒:日本三大经济团体再次访华盼两国关系改善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由日本中日经济协会、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日本商工会议所高层等组成的访华团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会谈。

  据共同社9月21日报道,张高丽对访华团表示欢迎。他表示,日本经济界在中日关系比较困难的时期也为两国友好作出了贡献。对此,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榊原定征要求在政治层面改善关系,并称:“对中日经济的发展而言,确立两国良好的政治外交关系不可或缺。”

  日中经济协会会长宗冈正二表示:“希望切实推进产能过剩问题的解决。”中国钢材的廉价出口给全球钢铁产业造成了严重打击。为了尽快解决饱受国际批评的中国钢铁产能过剩,中方呼吁日本经济界对中国的改革予以合作。

  访华团20日晚间抵达北京。这是继去年之后三大经济团体再次组团访华。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9月21日报道,日本经济界代表团21日在北京与中方负责经济政策的国家发改委干部等举行了会谈。

  对于钢铁产品等产能过剩的问题,中方表示,正在从削减设备等方面推动结构改革,并不存在海外传言的那样严重的产能过剩问题。

  对此,日中经济协会会长宗冈正二表示,中国经济要想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就必须解决产能过剩问题,希望中方切实推进结构改革。

  另外,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榊原定征则表示:“中日是一衣带水的合作伙伴。作为中日经济发展的基础,良好且稳定的政治外交关系极为重要。”榊原认为,应当定期举行中日首脑会谈等政府间对话。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