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奥巴马要求安保政策中反映全球变暖影响

2016-09-23 08:42:18|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奥巴马要求安保政策中反映全球变暖影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9月2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向相关政府部门下达指导性文件,要求制定充分考虑全球变暖影响的安保政策。计划在90天内由国防部、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等成立的工作会议汇总出行动计划。

  积极推动全球变暖对策新框架《巴黎协定》等的奥巴马希望使环境对策作为政府的遗产切实取得成果。此举也可能意在牵制对应对全球变暖持否定态度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

  奥巴马在文件中指出,全球变暖导致的自然灾害和缺水等引发的争端不断增多,“全球变暖正在成为美国乃至全球安全面临的重大威胁”。美国情报机构参与评估气候问题影响的做法实属罕见。

  美国总统助理霍尔德伦表示,“下届政府有足够的理由遵从奥巴马总统所描绘的蓝图”。

  奥巴马认为美国政府需要采取“综合性措施”,要求相关部门将气候问题对美国外交及海外美军基地等基础设施的影响也写入行动计划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