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国人免签入境济州岛遭拒者剧增 有些因入境目的不明 (图)

2016-09-23 11:05: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图片默认标题

乘船到达济州岛的中国游客。(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9月23日报道,最近韩国济州岛连续发生外国人犯罪案件,韩国方面动员各方力量对进入济州岛的外国人加强管理。同时因入境目的不明确等原因,外国人免签入境遭拒人数大幅增加。

  据韩国法务部出入境外国人政策本部提供的资料,去年济州岛免签入境遭拒人数为7664人,而从今年年初到8月末济州岛免签入境遭拒人数就达到了8589人,平均每月遭拒人数超过1000人。

  2014年,济州岛免签入境遭拒的比例为0.34%,2015年增至1.20%,2016年则增至1.31%。由于要对被拒入境的人进行再次审查,出入境管理事务所职员的工作量也随之大增。济州出入境管理事务所有关人士表明,免签入境的首要原因是入境目的不明确,有非法就业的嫌疑,偶尔也会有因为是禁止入境人士或伪造护照行为而遭拒的情况。

  2002年4月1日,随着《济州国际自由城市特别法》的生效,除被指定为恐怖主义国家的11个国家以外,所有外国人都可以免签进入济州岛合法停留30天。当年共有495人免签访问济州岛。2006年济州岛免签入境人数首次超过10000人,2016年截至8月末,免签入境人数达到了646188人。据韩国有关机关预计,今年年末济州岛免签入境人数将超过80万人。

  济州岛实行免签入境制度15年以来(截至今年8月末)共有297.9369万人访问济州岛,其中中国人占99%,共有294.9811万人。(叶玉龙)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