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拜会中国驻突尼斯大使

2016-09-23 10:45: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

王庚年台长拜会中国驻突尼斯大使边燕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周雷智):当地时间9月22日,正在突尼斯访问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一行拜会了中国驻突尼斯大使边燕花女士。王庚年介绍了国际台近年来取得的发展,阐述了国际台在中东地区特别是阿拉伯世界的传播优势及发展前景,并表示希望在使馆的指导和支持下,进一步增强国际台的对外传播能力。

  王庚年说,突尼斯是国际台传统受众最为集中的阿拉伯国家,2009年,国际台在突尼斯听众俱乐部基础上,依托母语教学的优势,与国家汉办合作开办了突尼斯斯法克斯孔子课堂,这是国际台在海外开设的14家孔子课堂之一。他表示,今后国际台将把汉语教学与媒体,特别是新媒体更好结合,与国家汉办共同推动,不断扩大课堂的教学规模,提升教学成果。

  边燕花大使对国际台代表团访问突尼斯表示欢迎。她说,国际台在突尼斯开办的孔子课堂是目前突尼斯全国范围内唯一一家孔子课堂,而且当地学员学习汉语的愿望强烈,热情高涨。在不久前举办的文化节上,学员们精彩的汉语展示说明课堂的教学取得了良好效果,成绩值得肯定。

  王庚年还介绍了此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突尼斯电视台合作协议》的具体情况。他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于2014年1月设立了多语种国家影视译制基地,使用包括阿拉伯语在内的多种语言译制中国优秀的影视作品。由该基地译制的阿拉伯语版《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在突尼斯播出后,取得较高收视率,引起当地受众热烈反响。而国际台将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借助影视译制基地的优势在突尼斯播出更多中国影视译制作品。

  对此,边燕花称赞了《金》剧在突尼斯的传播效果。她认为,阿拉伯国家需要同中国文化元素交流互动,希望中国影视剧能让更多突尼斯民众了解真实的中国,为两国发展友好关系与互利合作夯实民意基础,在我国的公共外交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驻突尼斯文化参赞沈中文及国际台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会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