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同方威视生产的全球最大型铁路集装箱检测设备落成仪式在波兰举行

2016-09-24 13:55: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图片默认标题

(从左至右)波兰海关总署署长、徐坚大使和王卫东副总裁交谈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汤黎):中国同方威视华沙公司生产的全球首套最大型火车集装箱检查系统落成仪式,9月23日在波兰边境城市泰雷斯波尔举行。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波兰财政部副国秘兼海关总署署长巴纳西、卢布林省副省督格米特鲁楚卡、同方威视副总裁王卫东等波兰海关、边防和当地政府代表等出席了仪式。

  当天交付的火车检查设备是由同方威视华沙公司按照波兰海关的需求量身定做的,是全球首套大型固态加速器设备,技术先进,产品设计和生产制造全部都是在波兰本地完成的。其特点是设备功能最强、图像清晰且配置顶级。它通过两种不同能量的X射线识别图像,不同材料在图像中显示不同颜色,清晰可辨。整个设备横跨三轨,探测器塔高近20米,相当于6层楼高。被检查的火车不用减速,大大提高了效率。波兰海关总署署长巴纳西对同方威视生产的设备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非常高兴今天在这里见证这一重要的时刻。我们可以凭借这一先进设备提高效率,更好地完成安检工作。”

  徐坚大使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6月访问波兰,中波关系已经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各领域合作空前活跃。今年双方还签署了《通关便利化合作谅解备忘录》。波兰有着连接东西欧的地理优势,两国海关的合作将有利于充分发挥这种优势,并将优势转化为进一步经贸合作的动力。“今年6月,中欧班列首达欧洲仪式在波举行,双方元首出席了该仪式。我们所在的泰雷斯波尔就是大部分开往西欧的中欧班列的交通要道,这次落成的大型检测设备将应用于中欧班列,大大提升中波铁路贸易的通关效率。希望像本次大型设备这样的合作以后会越来越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不断取得新成就。”

  卢布林省副省督格米特鲁楚卡在讲话中说,中方当天交付使用的大型先进扫描设备无论对卢布林省,还是对波兰整个国家来说都具有特殊的意义,它将促进双边和多边贸易的发展。“我很高兴卢布林省是通往欧盟的门户,是连接波中友好关系的桥梁。今天这一具有象征意义的事件将推动两国贸易的发展并结出丰硕成果。”

  波兰是琥珀之路与丝绸之路的交汇点,近年来,波兰经济实现了快速发展,陆海空交通运输业都日益发达。贸易的繁荣带来了对出入境物资防范走私和反恐安全检查的需求,这与同方威视所提供的高科技安检产品和服务不谋而合。同方威视副总裁王卫东对记者说,“面对日益严峻的安全形势,在全球一体化、贸易增加的情况下,海关要压缩成本,提高效率,不需要增加人,可以用技术来解决查验和被查验之间以及查验之间的矛盾。我们的技术在全球一体化,‘一带一路’的情况下,不但为他们解决了安全问题,还提高了通关效率。我们将会加大研发,提高我们的技术和产品,服务海关,解决他们的问题。”

  同方威视(华沙)公司成立于2004年,公司员工实现80%本地化。目前共有约10套同方威视生产的X射线检查系统在波兰海关、港口、机场、政府办公楼投入使用。明年年底,由该公司投资的一座现代化的研发、生产和维护于一身的新型工厂将在华沙近郊落成,并成为欧洲最大的安检设备生产基地及世界安检市场的供货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