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普京将新设高级职位 专门负责日俄经济合作

2016-09-24 14:37:36|来源:中新网|编辑:渠鸿儒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俄罗斯总统府本月23日发布消息称,俄总统普京日前决定新设负责对日经济合作的职位,已指示总理梅德韦杰夫最晚于10月15日要提交相关人选和职务权限的建议。

  有分析认为,该措施可能是为了与日本新设俄罗斯经济领域合作担当相表明推进对俄经济合作的姿态相呼应。

  9月初,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在俄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普京在取得上述成果后作出了指示。就双边经济关系设置高级别职位的做法实属罕见。

  普京还要求经济发展部部长乌柳卡耶夫就日方向俄方出示的经济合作计划汇总相应报告,在普京12月15日于山口县举行日俄首脑会谈前提交。

  报道指出,俄方欲通过吸引日本等国在落后的远东地区投资以推动当地发展,普京显示出加强日俄经济关系的意愿。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