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5300年前的人开口说话:科学家模拟木乃伊声音

2016-09-24 10:52:00|来源:中新网|编辑:渠鸿儒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科学家用CT扫描技术,成功让5300年前的冰人“奥兹”(Otzi)“开口说话”。

  据报道,奥兹于1991年在奥兹塔尔阿尔卑斯山脉(Oetztal Alps)被发现,在石器时代冰封而木乃伊化,是至今最古老、保存最完整的遗体。科学家研究奥兹喉咙和喉头的扫描数据,用软件仿真出最接近奥兹的声音。

  主导该研究团队的意大利喉科医师罗兰多(Rolando Fustos)表示,“我们还不敢说,已经重现了奥兹真实的声音,因为木乃伊已失去了最关键的信息,但通过木乃伊的声道与声带的长度,我们可以模拟出最接近的声音。”

  据悉,过去科学家也通过奥兹胃里的残留物、肠子与牙齿等资料分析,发现他有棕色眼睛与头发,血型O型,也被认为5300年前中箭而死。他死时的年龄约45岁,160公分高,体重50公斤。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