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首相首访古巴 安倍欲扩大经贸合作

2016-09-24 08:27:32|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哈瓦那9月23日电(记者马桂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3日结束了对古巴的访问,双方均表示愿扩大两国在经贸方面的合作。

  这是日本首相首次访问古巴。安倍22日下午抵达首都哈瓦那,先后与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会面。

  根据古巴政府发表的一份声明,菲德尔在哈瓦那西部的家中接待了安倍,讨论了双边关系及深化经济联系的可能。劳尔与安倍在双方的会谈中都表示,愿意扩大两国关系,特别是在经贸领域。双方还讨论了国际和地区话题。

  古巴和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断交。1957年古巴革命前夕,古巴和日本复交。但古巴革命成功后,日本紧随美国对古实施外交孤立和经济制裁。冷战时期古日分属两大阵营,两国关系一直十分冷淡。直到2003年,时任古巴最高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访问日本,古日关系才有所缓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