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会见萨姆鲁克-卡兹纳基金会投资关系主任阿布尔嘉辛

2016-09-25 21:24: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

王锦珍副会长会见萨姆鲁克-卡兹纳基金会投资关系主任阿布尔嘉辛

图片默认标题

王锦珍副会长接受新华社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9月23日,中国贸促会副会长、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政府代表王锦珍在阿斯塔纳会见萨姆鲁克-卡兹纳基金会投资关系主任阿布尔嘉辛,双方就中哈经贸合作以及中国参加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的有关工作交换了意见。

  王锦珍表示,在两国领导人、两国政府的共同关心下,通过双方工商界携手努力,中哈经贸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传统领域合作发展顺利,高科技、新能源、农业等领域合作亮点纷呈。尤其是两国就双边产能合作达成共识以来,中国贸促会是中国最大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也是中国参加世博会事务的主管机构,也是负责中哈企业家委员会中方秘书处的机构。王锦珍指出,2017年是中哈建交25周年,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与萨姆鲁克基金会以及哈萨克斯坦工商界的合作,利用世博会、中华企业家委员会等多个平台,为两国扩大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创造更多机会。

  阿布尔嘉辛表示,自2013年中哈企业家委员会成立以来,中哈双边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充分显示出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的“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与中国政府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高度契合,为中哈企业深化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他强调,萨姆鲁克-卡兹纳基金会和中国贸促会作为企业家委员会中哈双方的秘书处负责机构,应继续加强合作,通过举办活动、交流信息、提供商事法律服务等手段,推动中哈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基金会也高度重视中国参加阿斯塔纳世博会,愿在世博会期间与中国贸促会合作举办大型经贸活动。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部长朱凌燕和甘肃、福建、山东等8个省区市贸促会领导参加会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