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正式宣布"弃武从政"

2016-09-25 15:37:10|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刘维靖

  参考消息网9月25日报道 外媒称,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23日正式对外宣布,通过之前与哥政府达成的和平协议,结束52年的反政府武装斗争,弃武从政。

  据埃菲社9月23日报道,通过这一协议的决定是在该组织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做出的。此次会议为期一周,在该国南部的埃尔迪亚曼特召开。

  “我们向全国、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宣布,与会的游击队代表们支持在哈瓦那达成的最终全面和平协议。”与政府进行谈判的FARC代表团团长、组织的“二号人物”卢西亚诺·马林·阿朗戈(别名“伊万·马克斯”)对媒体宣读声明时表示。

  共有207名来自全国各分支和中央总参谋部的代表出席了会议,他们均对FARC与政府达成和平协议表示支持,认为这再次凸显了组织的“内部凝聚力”。

  “战争已经结束了。”马克斯宣布。现场对他的讲话报以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马克斯在声明中还表示,在国家和解的进程中“无所谓赢家和输家”,得益的是哥伦比亚,是整个南美大陆,“和平使我们拥抱所有人”。

  他指出,该组织将在全面放下武器后成为一个新的政治组织。

  别名为“季莫琴科”的FARC最高领导人罗德里格·隆多尼奥·埃切韦里在大会开幕时强调,大会是组织的最高决策机构,因此大会上做出的决议是具有强制性的。

  他表示,FARC向来将和平进程视为解决哥伦比亚社会和政治冲突的必由之路:“FARC向全国人民承诺,将坚定不移地遵守协议内容。”

  季莫琴科认为,广大民众很快将能感受到和平带来的福祉,“几十年来我们所忍受的暴力将大幅减少,人民的生活水平将显著提高”。

  今年8月24日,哥伦比亚政府与FARC在哈瓦那达成最终全面和平协议,终结了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武装冲突,双方计划于9月26日举行协议的正式签署仪式。10月2日,哥伦比亚还将就协议内容举行公投,公投通过后协议将正式生效。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