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带一路”全球行活动走进维也纳

2016-09-26 18:42: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致辞 摄影 王竹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竹):由新华社主办、国际台参与的“一带一路全球行”活动车队于当地时间9月22日走进“世界音乐之都”维也纳,并举办了相关中国文化推广活动。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全球行”活动为中奥双方开展合作、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一带一路”为中欧关系和中奥关系带来新的机遇。奥地利是亚投行创始成员国。奥地利与中东欧经济往来频繁、人文纽带紧密,与中方开展合作潜力巨大。今年是中奥建交45周年,双方应把握历史机遇,深化务实合作,加速驶入“一带一路”快车道,推动双边关系更上一层楼。

  李晓驷说,“一带一路”的关键词是历史与传承、发展与活力、合作与共赢,如今“一带一路”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含金量”越来越高,发展势头良好,充满无限活力,为沿线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有合作,就有共赢;有收获,就有分享;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始终是“一带一路”蓬勃发展的金钥匙。

  奥地利国民议会宪法委员会主席、奥中议员小组主席维特曼(Dr. Peter Wittmann)在致辞中说,中国正在推行“一带一路”战略,将目光更多地投向了中亚、欧洲。这意味着奥地利乃至整个欧洲得以借助中国的建设机遇共享发展机会。中奥两国的贸易额再创新高,两国人民交往愈加密切,这让他完全有理由相信,只要中奥两国继续走沟通、合作、交往之路,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国之礼”的推广赠送仪式,向奥地利民众讲述了东方的白酒文化,并向奥方赠送了中国的五粮液白酒、丝绸、拓片等既富有文化属性又能代表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成就的“国粹”,活动现场中国艺术家们还进行了中国音乐和川剧变脸绝活等表演。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