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持续发酵 多位政坛大佬或被牵连

2016-09-26 06:31:56|来源:央广网|编辑:杨玉国

  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王渝新 杨静)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巴西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萨瓦斯基23号决定,授权开展对包括现任参议长卡列罗斯,以及刚刚正式就任巴西总统不久的特梅尔在内的多位巴西政坛“重量级人物”展开涉嫌贪腐的独立调查。

  巴西联邦最高法院的这个决定是在23号正式宣布的,这个决定是基于前段时间被捕的巴西石油运输公司总裁塞尔吉奥·马沙多的证词而做出的。马沙多的这份证词涉及面甚广,有来自巴西多个的党派的20多位“重量级成员”都被卷入其中。

  根据马沙多所述,在2012年他担任巴西石油运输公司总裁期间,曾在首都巴西利亚的一座空军基地与时任副总统特梅尔有过一次会面。特梅尔要求马沙多提供大约150万雷亚尔,也就是约300万人民币左右的资金,帮助当时正在竞选圣保罗市市长的巴西民主运动党候选人加布里埃尔·沙利塔。不仅如此,马沙多还声称,通过工程回扣的方式,大约有1亿雷亚尔(约合2亿人民币)的“黑钱”被装进了特梅尔所在的民主运动党的口袋中。

  到目前为止,巴西总统府尚未对此事作出任何表态。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检方将对马沙多供述中所涉及的多名政坛大佬们展开独立的调查。不过即便是如此,作为现任巴西总统的特梅尔还是可以暂时幸免于难的。根据巴西现行法律的规定,总统在任上只需要对任上所做之事情负责,暂时不会因为其在任期之外所的事情而成为调查对象。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