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首笔人民币对阿联酋迪拉姆和沙特里亚尔直接交易完成

2016-09-26 23:43:44|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社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银行作为银行间外汇市场首批人民币对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对沙特里亚尔直接交易做市商,26日分别完成首笔银行间人民币对阿联酋迪拉姆、沙特里亚尔直接交易。

  央行此次授权开展人民币对阿联酋迪拉姆、沙特里亚尔直接交易,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又一重要体现。

  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对阿联酋迪拉姆、沙特里亚尔直接交易,有助于进一步拓展人民币在阿联酋及沙特地区贸易往来及在国际经济金融市场的使用广度与深度。同时,发展人民币对阿联酋迪拉姆、沙特里亚尔直接交易,将有利于形成人民币对阿联酋迪拉姆、沙特里亚尔直接汇率,降低交易汇兑成本,助力中国与阿联酋、沙特的经济金融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中国银行表示,未来将积极配合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提供买、卖双向连续报价,为市场提供流动性。(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