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外长:美国保证不“处罚”与伊朗做生意的欧洲银行

2016-09-26 13:50: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雷湘平):据伊朗伊斯兰国家通讯社25日报道,伊外交部长扎里夫日前对外宣称,美国已经保证不会“处罚”那些对伊朗国际业务提供交易便利的欧洲银行。

  报道说,扎里夫是在出席联大会议间隙时接受媒体采访做出上述表态的。扎里夫说,他已经从美国国务卿克里那里得到保证,美国方面会采取进一步措施减轻欧洲银行对与伊朗方面做生意的担忧。

  目前,欧洲一些小银行已经打算进入伊朗市场,但知名大银行因惧怕高额罚金仍逡巡不前。今年5月,美国国务卿克里曾与欧洲知名大银行代表在伦敦进行会谈,他们就欧洲大银行进入伊朗市场是否会面临美国制裁等主要议题进行了交流,但此次会面并没有打消欧洲大银行进入伊朗市场的忧虑。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