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挫败党内“政变” 英工党领袖科尔宾获连任

2016-09-26 09:13:56|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挫败党内“政变”英工党领袖科尔宾获连任

  9月24日,利物浦,科尔宾在工党领导人选举会议上向与会者致意。(图片来源:新华/路透)

  原标题:挫败党内“政变” 英工党领袖科尔宾获连任

  英国最大在野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24日在党内选举中击败挑战者,成功连任党魁。

  现年67岁的科尔宾获得31万多张党内选票,远高于挑战者欧文·史密斯的19.3万票,其得票率也由一年前获胜时的59.5%提高至61.8%。科尔宾在不受本党议员待见的情况下,凭借“草根”阶层支持,以绝对优势当选工党党魁。不过,不少工党议员一直对科尔宾的领导能力持怀疑态度,在英国“脱欧”公投后更是公开挑战其党内权威。

  迄今,超过40名工党议员先后从科尔宾的影子内阁中辞职。科尔宾24日在连任党魁后呼吁摒弃分歧,加强党内团结。不过,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科尔宾的“草根”竞选策略虽然将工党的党员规模从一年多前的20万扩张至65万,但科尔宾本人在全国选民中的民意支持率不高,工党远落后于执政的保守党,在科尔宾领导下,“工党在可预见的将来难以赢得任何选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