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中方愿推动《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早日生效

2016-09-26 21:24: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并积极倡导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始终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无条件不对无核武器国家和无核武器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的承诺。

  有记者问,据报道,23日,联合国安理会在《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签署20周年之际通过决议,呼吁有关国家共同推动条约尽早生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今年是《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达成并开放签署20周年。20年来,禁核试已经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安理会通过的有关决议对重申禁核试目标,推动条约早日生效具有积极意义。

  耿爽表示,中国是最早签署《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的国家之一,始终坚定维护条约的宗旨和目标,恪守暂停核试验的承诺。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努力,致力于推动条约早日生效。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