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理会就叙利亚局势再度举行紧急会议

2016-09-26 02:08:16|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原标题:(国际)安理会就叙利亚局势再度举行紧急会议

  新华社联合国9月25日电(记者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25日上午举行紧急会议,讨论与叙利亚北部重镇阿勒颇近日战事升级相关的问题。

  此次紧急会议于当地时间25日上午11时许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始举行。此间外交人士与联合国官员此前对新华社记者透露,此次会议是应美国、法国和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要求举行的。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在会上介绍了阿勒颇军事冲突升级情况,认为当地战事升级对联合国人道主义援助和当地居民生活造成不利影响。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4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阿勒颇战事升级表示震惊,认为阿勒颇“正面临叙利亚冲突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和最密集的轰炸”。

  安理会曾在本月17日晚应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要求,就叙利亚局势的最新发展举行了紧急闭门会议。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当地时间17日下午5时许空袭了叙东部代尔祖尔机场附近的政府军营地,打死数十名政府军士兵。俄方指责美方此举可能破坏19日将生效的美俄在叙利亚军事合作新安排,而美方则回应称,在俄方告知轰炸的可能是叙政府军目标后行动立即停止。美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称俄方就此事召开紧急磋商是“耍花招”。

  阿勒颇曾是叙利亚经济中心和第一大城市。在叙利亚冲突中,叙政府军控制了该市西部地区,而东部地区则被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控制。最近,叙政府军在战场上逐步占据优势,开始加强对反政府武装控制区的包围和进攻。

  美国和俄罗斯本月10日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实施新的停火协议达成一致,停火协议12日生效。19日,叙利亚军方宣布为期7天的停火结束。目前美俄尚未就延长停火协议达成一致。(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