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OKCoin币行早盘小幅波动 比特币通胀率降至4%

2016-09-26 16:37: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根据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币行数据显示,本周比特币的价格从22日的低点3960元逐渐回归到4000元上方,9月24日比特币攀升价格最高为4030元,这是横盘半个月以来上涨的较高点,三日涨幅约为3.2%。今日比特币开盘价格是3988元,开盘后走向先是小区间回落,后期又拉回到3990元上方。

OKCoin币行早盘小幅波动 比特币通胀率降至4%

比特币价格攀升

  今年比特币的货币性通货膨胀率已从2011年的30—50%降低到4%,说明不同市场的主流都已经迅速接纳了这种加密货币。

  根据系统和数学计算上看,比特币的货币性通胀率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降低,因为流通中的比特币的数量会以固定速度上涨,直到达到2100万比特币的最大容量。

OKCoin币行早盘小幅波动 比特币通胀率降至4%

流通中的比特币的数量上涨

  比特币:通货紧缩货币

  金融专家认为比特币是一种通缩货币,因为它性质独特,且有加密系统。这套加密系统牢牢地控制了市场中可能出现的比特币数量。

  比特币自从2009年初诞生以来,主流金融媒体和专家都对它的不稳定性大肆批评,认为这种货币忽高忽低的波动率会给用户造成各方面的负面影响。尤其是对于接受比特币支付的商人和工人,特别容易受到比特币不断波动的市场价格的影响。

  马修·奥布莱恩(Matthew O’Brien)是美国知名作家,也是《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的记者,他认为比特币就是一种“技术股”,称这种高波动率根本就不是合法货币应该出现的情况。

  奥布莱恩说:

  比特币有大规模通货紧缩的趋势。它的货币供应量几乎是确定的,但是它能购买的商品选择越来越多。同样数量的钱追逐更多的商品,这意味着这种钱价值将升高。或者,换句话说,用比特币购买商品价格会降低。这就是为什么说比特币不是流通货币,除非比特币也出现一个中央银行。

  波动性在比特币发展中至关重要

  三年后,比特币不断波动的市场价格越来越趋于稳定,其稳定性甚至超过了一些常规储备货币,如英镑。很多比特币爱好者对比特币波动率下降持积极态度,而波动率对货币的发展和所有资产价值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这与很多人想象的不太一样。

  比特币的波动率是与这种加密货币的成功表现直接关联的。2010、2011、2012、2013和2015年,比特币的表现优异,成为近几年来世界上表现最佳的货币。

  提高价格稳定性是必要的

  2010年,比特币的市场价格增长了314%。到2013年,比特币的价格增长达到了前所未有5992%,将比特币带入更广大的主流用户和投资者的视野。

  比特币价格的上涨仍然被认为是不稳定的。这意味着,尽管比特币的价格在2013年波动明显,增长了5992%,但是它的高波动性已被证明是对商家、用户和投资者有利的。

  毋庸置疑,提高稳定性是必要的,有利于比特币作为世界最大的货币币种运行下去。但是,也应该看到波动性是比特币发展不可或缺的一方面。(OKCoin 浅浅/供稿)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