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脱欧或面临流失15%高校教师风险 因对未来缺乏信心

2016-09-26 15:11:28|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英脱欧或面临流失15%高校教师风险 因对未来缺乏信心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何丹】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26日援引英国《卫报》报道,英国脱离欧盟后可能面临流失15%高校教师的风险。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主席温特曼特尔说:“学者更换工作地点的权力不应受限,英国政府应为此准备好一切,否则将面临流失超过15%高校教师的风险。”

  目前,共有3万2000名外籍教师在英国的大学中任教,占教师总人数的17%,其中5200名教师是德国籍。

  她指出,由于对未来缺乏信心,一些著名学者已放弃在英国的工作。

  温特曼特尔也对欧洲学生的处境表示担忧。她说:“如果来自欧洲的学生将来被迫支付高于英国学生的学费,那么这将导致英国-欧盟交换生系统崩溃。”

  此前,包括英国社会科学院和皇家学会在内的七个英国高等科研组织曾向政府提出请求,为来自欧盟国家的研究员能继续留在英国工作和生活提供保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