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加拿大萨斯克切温省产能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2016-09-26 10:31: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主持本次峰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宫祥诚):9月24日,“‘国际产能合作’:走进北美暨加拿大萨省全球物流枢纽(GTH)峰会”在京举行。本次峰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和GTH共同组织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秘书长和振伟、加拿大萨斯克切温省(以下简称“萨省”)省长布莱德·沃尔、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大卫·墨菲等出席。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刚刚结束了对加拿大的首访。访问期间,中加正式启动总理年度对话机制,两国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改革开放近40年来,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加拿大作为发达国家,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企业开展对外投资合作重点考虑的国家。中国已成为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经济贸易关系日益紧密。”

  本次峰会中,萨省代表团推出了萨省能源、农业等项目,其中全球物流枢纽(GTH)项目中的全球保税交易中心(GTEC)、海外制造业基地、跨境电商北美基地三个项目受到了与会中国企业家们关注。萨省省长布莱德·沃尔在发言中指出,全球物流枢纽(GTH)项目有绝佳的地理位置,顶尖的团队,和优质的项目,可以充分保障企业家们在北美市场的顺利发展。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是世界著名的“面包篮子”,拥有加拿大近一半的农业用地,同时也是世界钾盐、原油、矿产、小麦、亚麻籽等最大的出口地。作为北美最具活力的经济地区,萨省在创新科技,生物化工,能源科技研发等领域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另据了解,2016年10月20—21日,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主办的首届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八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将在北京展览馆召开。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