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联储暂不加息市场回暖 股债基金业绩整体回升

2016-09-26 18:44:45|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上海9月26日专电 题:美联储暂不加息市场回暖 股债基金业绩整体回升

  随着美联储9月暂不加息的决议落地,全球股市回暖。国内市场尽管A股人气低迷指数振幅创出新低,但股债基金表现则有所回升,黄金、原油等小幅上涨也带动了QDII基金上行。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股混基金业绩整体收涨,其中普通股基平均收益为1.58%,指数股基平均收益为1.13%。偏股型平均收益为1.47%,偏债型产品平均收益为0.19%,灵活配置型平均收益为0.65%,平衡型平均收益为1.20%。

  基金仓位也有所上升,好买基金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小幅加仓0.54%,当前仓位55.59%。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上升0.51%,标准混合型基金上升0.55%。其中电力及公用事业、建筑和电子元器件三个板块被公募基金主动相对大幅加仓,而煤炭、银行和食品饮料逐渐主动减持。

  固定收益基金方面,纯债基金平均收益为0.17%,一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18%,二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30%,可转债基平均收益为0.33%。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56%。

  由于国庆节临近,新基金的发行数量较前期也有明显的下降,上周内可以认购的新基金为51只。上周新基金成立规模稳定,新成立基金共计26只,合计成立规模达217.11亿份,部分债券基金发行规模领先。其中博时安恒18个月发行规模最大,为30.14亿份。

  博时基金认为,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受到市场追捧,一方面与当下市场环境有关,权益市场剧烈波动,债券市场慢牛持续,投资者追求稳健收益,银行理财资金风险偏好也持续下移;另一方面,与定期开放债券产品特性有关,定开债基属纯债投资,不受股市波动影响。而对比开放式债券基金,定开债基金具有更高的杠杆优势,在降低频繁申赎带来的冲击同时,可以带来组合更为匹配的久期,有益于择时的把握获得更高的稳健收益。

  从海外投资来看,上周QDII基金平均收益为1.91%,从具体品种来看,油气、互联网新兴市场主题QDII表现最好,美元债、亚洲债券主题QDII表现较差。以国海富兰克林大中华精选混合基金为例,近一年、近三个月的收益率分别为23.9%、19.66%。资料显示,国富大中华主要投资于“大中华”地区证券市场和在全球市场发行的“大中华”企业证券,其中香港市场是最重要的投资区域。国富大中华2016年半年度报告显示,该基金超七成资产在上半年投资于香港市场。受益于香港市场的有利环境及合理资产配置,该基金近一年QDII混合基金业绩排名第一。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