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对朝核武能力评估多年不变 情报收集能力遭质疑

2016-09-26 15:14:28|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韩对朝核武能力评估多年不变 情报收集能力遭质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综合外媒9月26日报道,韩国国防部26日书面答复国会国防委询问时承认,对朝鲜核材料总量及武器化等核能力的确切判断受限,并连续9年维持朝鲜拥有40多公斤钚的评估结论。

  韩国军方曾据2007年上半年结论编制的《2008年国防白皮书》中首次明文指出朝鲜拥有40多公斤钚。此后朝鲜进行了4次核试验,2009年第二次核试中使用了钚,后3次核试可能采用助爆方式加强了钚等核材料裂变威力。朝鲜4次核试中钚持有量显然有所消耗,但韩军对朝鲜钚持有总量的看法至今未变。

  韩国国防部虽在答复中首次表示,从朝鲜核武研制过程来看,可能已经达到用不多于6公斤钚的核材料制造核武的水平。但报道认为,但这是核专家数年来多次提出的主张,毫无新意可言。另外,韩国国防部还评价称,朝鲜在第三次核试验使用了高浓铀,但至今未就朝鲜高浓铀拥有量给出说法。

  韩国一位军事专家对此表示,朝鲜核武及导弹能力堪称达到“天上飞”的水平,但韩军情报收集及判断能力却仍停留在“地上爬”阶段。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