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长征路上奔小康”陕西段采访活动启动(组图)

2016-09-26 16:00: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图片默认标题

中央网信办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陈云峰在出发仪式上致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聂峥):再访红色故土,传承长征精神。为隆重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长征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历经两个月,“接力棒”传到了最后一站陕西站。

  9月26日上午,“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陕西段采访活动出发仪式在西安举行。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东方网、百度、新浪等全国48家网络媒体的记者将在一周内探访长征遗迹,见证革命老区的卓越变化,讲好带陕味儿的“中国故事”。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在出发仪式上致辞说,80年前,红军长征胜利到达陕北,从此,延安和陕甘宁边区成为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总后方。中共中央在延安的13年,领导中国革命由小到大,从胜利走向胜利,培育形成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今天,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是我们光荣的使命担当。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陕西已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中央网信办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陈云峰发表讲话称,“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活动已走过江西、湖南、贵州、四川和甘肃5站,截至目前行程9400公里,累计发布新闻、微博、微信11.3万多条。他希望在此次采访活动中,采访团成员传承红色基因,感受红色情怀,创新红色传播。深入长征沿线和革命老区,宣传好红军长征精神,讲好长征路上的动人故事,展示好长征沿线的致富风景。多了解省情、市情、县情,与当地干部群众多交流,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多创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接地气的优秀作品。

  启动仪式上,陈云峰向网媒代表授旗,孙琳、陈云峰向媒体代表授接力棒,之后全体合影留念,正式出发。

  陕西是红军长征经过的主要省份之一,为党中央和中央红军提供了长征的落脚地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出发点。在接下来的五天中,采访团将赴铜川、延安等地,走进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等地,深入革命老区,弘扬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记者们还将实地采访洛川苹果产业发展情况,参观退耕还林森林公园,全媒体展示陕西各级各地在全力奔小康的新长征路上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和经济转型升级的生动实践及丰硕成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