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叙利亚冲突再度升级致数百人伤亡 美俄互相指责

2016-09-26 19:09:04|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社北京9月26日电 综合消息:叙利亚冲突再度升级,造成严重人员伤亡。美国与俄罗斯就冲突升级的责任问题展开激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6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军25日对反政府武装在阿勒颇东部的据点展开猛烈攻击,85人在冲突中丧生,另有超过300人受伤。

  叙利亚官方通讯社证实,叙政府军继续进行大规模军事行动“清剿恐怖主义分子”,但没有提供更多的具体细节。

  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25日重申,叙政府军会继续“反恐行动”,收复叙利亚的所有国土。他还同时强调叙政府军将“全面恢复对阿勒颇的控制”。

  叙政府军22日恢复对阿勒颇东部地区的军事行动。叙利亚军方已于19日发表声明,宣布7天停火期已经结束。

  美国与俄罗斯互相指责对方应为叙利亚冲突再度升级负责。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指责俄罗斯派战机轰炸阿勒颇。而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就此反驳说,俄方在空袭叙利亚的目标前都要对有关情报进行仔细核对,之后才会决定空袭。

  丘尔金批评美国对叙反对派武装的军事支持阻碍叙人道进程。他表示,当前叙利亚恢复和平“已经成为几乎不可能实现的目标”。

  联合国安理会25日举行紧急会议,讨论与阿勒颇近日战事升级相关的问题。据悉,会议是应美国、法国和英国的要求举行的。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在会上表示,自22日阿勒颇战火重燃之后,已有200多人丧生。他再次呼吁有关方面制定“共同的行动路线”,以便停火能够重新恢复。(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