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大选首场辩论26日举行 希拉里或采用激将法

2016-09-26 09:11:04|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美国大选首场辩论26日举行 希拉里或采用激将法

  特朗普和希拉里

  原标题:美国大选首场辩论26日举行 希拉里或采用激将法

  “风格截然不同的美国两大总统候选人26日上演首场电视辩论,估计吸引多少美国观众呢?”媒体给出的答案是近1亿人。这是希拉里与特朗普的首次同台较量,美国媒体及民众的兴奋度相当“热火朝天”。

  电视辩论是每届美国大选的重头戏。有美媒称,每一位总统候选人的言论、语气甚至任何细微举动,都可能成为决定大选胜负的关键。1992年,时任总统老布什在辩论期间不耐烦地频频看表,被选民批评“冷漠高傲”,结果造就对手克林顿胜出。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从政多年的希拉里至今参加过不下于40次公开辩论,但还是首次遇到像特朗普这般不按常理出牌的对手,故不敢掉以轻心。希拉里阵营过去一个月积极备战,进行多次模拟辩论,找来团队不同成员扮演特朗普,模拟对方的“百变风格”,又邀来希拉里丈夫克林顿的帮手出谋献策。

  有报道称,希拉里在辩论中将采用“激将法”,包括直呼特朗普名字及质问他的个人财产,旨在激怒特朗普,令他自爆其短。希拉里团队成员称,胜负关键在于希拉里能否在特朗普近乎人身攻击的言论面前保持冷静,用理性及客观数据作出反击,避免让辩论沦为骂战。

  外界关注“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特朗普,会否在辩论台上再次失言。但特朗普并不担心,他的优势在于“台风及不可预测性”,与其谈政策,特朗普更习惯于在聚光灯下表现,他已承诺会对希拉里“非常尊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评论称,希拉里的强项是思考力强,从政经验丰富,熟知法律,政治正确不会出偏,因此被称为“大脑型”候选人。但特朗普擅长以“非理性”的肺腑之言打动厌倦“政治正确”的选民。尽管被批“乱枪扫射”,但特朗普从肚子里掏出的话语能让他与选民建立感情互动。这一点要想抗衡非常困难,因为感情总是比事实强大。

  也有看法认为,首场总统候选人的辩论可能成为一场闹剧,变成相互揭短或者相互攻击。24日,美国最具影响力的主流大报之一《纽约时报》发表社论,正式宣布支持希拉里入主白宫,同时形容特朗普为“美国现代史上主要政党推出的最糟糕候选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