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约旦作家因转发诋毁伊斯兰教漫画 在法院外被枪杀

2016-09-26 09:02:24|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约旦作家因转发诋毁伊斯兰教漫画 在法院外被枪杀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约旦知名作家纳哈德·哈塔尔(Nahed·Hattar)因转发诋毁伊斯兰教的漫画,9月25日在首都安曼的法院门口被枪杀。

  据报道,当地时间9月25日上午,一名枪手向现年56岁的哈塔尔连开三枪。

  当时在法院门口执勤的警察将哈塔尔送往医院抢救,但最终哈塔尔不治身亡。

  凶手当场被拘捕,作案枪支也被收缴,当局正在对枪杀案展开调查,不过还没有公布嫌凶的身份。

  案发后,约旦政府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枪杀哈塔尔的“丑陋罪行”,表示当局将彻查事件,严惩凶手,同时将“重拳打击”利用枪杀案散播宗教仇恨言论的行径。

  今年8月,身为基督徒的哈塔尔因在面簿账户转发一幅诋毁伊斯兰教的漫画被捕。

  逮捕哈塔尔后,约旦检方指控哈塔尔涉嫌诋毁伊斯兰教和煽动教派纷争,哈塔尔则称漫画意在讽刺恐怖分子以及他们想象中的上帝和天堂,“绝没有亵渎上帝”。本月初,哈塔尔获准保释出狱。

  2012年以来,美国曾出现诋毁伊斯兰教的电影,法国《查理周刊》曾刊登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均在中东地区引发轩然大波。

  2015年1月,位于巴黎的《查理周刊》总部遭到恐怖袭击,造成包括主编在内的的12人丧生,11人受伤,酿成一起震惊世界的血案。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