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15岁少女患两种血液病 不忍父母为难欲放弃手术

2016-09-27 11:09:09|来源:广州日报|编辑:赵妍

 原标题:15岁少女患两种血液病 不忍父母为难欲放弃手术

 15岁少女患两种血液病 不忍父母为难欲放弃手术

  患上两种血液病的小云每天的治疗费就要上千元。

  15岁的侯巧云从小成绩优异,今年刚刚考上当地重点中学。谁知,噩耗伴随升学喜讯而来:她因多次出血不止,在广州确诊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和“α型地中海贫血”。原本种橘为生的侯家为给女儿治疗,已花费十多万元。然而,由于家中橘树园遭病害,已经无力承担手术费用。

  文/广州日报记者陈映、任珊珊 通讯员江澜

  图/ 广州日报记者苏俊杰

  侯巧云,15岁,确诊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和“α型地中海贫血”。侯家果园遭遇柑橘树的绝症“柑橘黄龙病”侵袭,橘树被砍光,全家人失去了收入来源。

  “这么医下去,家里可能连饭也吃不起了。”不忍父母为难,巧云主动提出放弃手术,爸妈坚决不同意,希望通过求助,让这个还没迎来花季的女孩能够延续生命。

  记者昨日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血液内科获悉,贫血导致侯巧云体内的血细胞数量骤降,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她需要进行“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费用50多万元。

  少女血流不止 患上血液病

  今年暑假的一天,刚刚考上江西寻乌县重点高中的侯巧云,突然发现腿上出现了一个个出血点,巧云的母亲胡丽芳回忆:“女儿膝盖以下密密麻麻都是红点,我们赶紧去看医生。医生说是皮肤病,就简单处理了一下。”由于巧云没有其他症状,家里人便信以为真。

  一个月后,巧云因例假出血17天不止,再次被父母送往当地医院。由于血库缺血,情急之下,巧云的父亲侯乐欣按照医生的建议,当天下午就将巧云送到了附近的梅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急救。

  经诊断,侯巧云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和“α型地中海贫血”,体内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的数量急剧下降,亟须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医生建议,进行手术的时间越早越好。

  母亲胡丽芳忧虑地说,女儿输血第二天,血小板就掉到35单位,而正常人的血小板是100~350单位。平常人打针,按住针口5分钟就止住血了,而巧云得按40分钟才行。

  橘园也患病 家庭收入断

  为了从死神手里抢回女儿,父亲侯乐欣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四处借债,他向记者展示了厚厚的一叠账单:“光是有单据的就有十多万元,还不包括那些没有单据的支出。”

  幸运的是,医院目前已经找到了配型相符的脐带血,将采用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但手术费需要30万元,每个月的治疗费五六千元,总共需要50多万元。等待手术期间,每天的治疗就要花费上千元。

  侯乐欣原本是一名橘农,一家六口靠10亩橘子园的收入维持生计。然而,侯家果园遭遇柑橘树的绝症“柑橘黄龙病”侵袭,橘树被砍光,全家人失去了收入来源。

  巧云生病前,侯乐欣在县城的工地里面帮人刷墙。如今夫妻俩不仅要在医院时时刻刻守护着女儿,还得时不时回家去借钱,无暇打工,收入来源也断了。

  乐观少女梦想游广州

  爱学习的巧云,从小就是侯乐欣夫妻的骄傲。侯乐欣向记者展示着手机里女儿的奖状照片,只有在夸赞巧云时,夫妻俩一直紧锁的眉头才稍微舒展了一些。

  病床上的侯巧云一直戴着防感染的口罩,精神状态不错。她向记者吐槽着病房生活的无聊。在床头桌上,放着一本《围城》和张晓风的散文集《岁月在,我在》。

  她还在考虑上学的事,“我想早点回去,怕成绩赶不上。”巧云的成绩一直很优异,初三时还获得过学校地理竞赛的一等奖。

  巧云想念家乡的亲人,又对病房外面的广州十分憧憬,“广州天气有点闷热,但特别繁华,我想好了之后出去走走。”

  巧云爸妈说,已经有不少好心人向女儿伸出了援助之手,让全家感激不尽。希望能有更多的好心人一起救救懂事可爱的女儿。

  “广州日报广爱慈善基金”

  期待与您同行大爱

  QQ:2498716203

  邮箱:2498716203@qq.com

  基金官网:

  http://www.dayoo.com/gatx

  捐款指引:

  1.捐款请汇至: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越秀支行,账号:44036301040000267,账户名称:广州市慈善会。本账号为对公账号,仅可通过邮局、银行柜台及网上银行等转账,不支持柜员机转账。

  2.捐款给本基金时务请注明“广爱同行”,捐款给见报个案时务请注明“广爱同行×号×××”,如“广爱同行1号李才仟”。如需捐款收据,请在汇款时附注捐款收据回邮地址、联系人姓名及电话。

  306号救助对象:侯巧云

  (根据公开募捐平台服务管理办法,该案例信息不属于慈善公开募捐信息,信息真实性由求助者个人负责。)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