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毛里求斯发行海外首张微信手机卡 中国游客可免费刷朋友圈

2016-09-27 09:14: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毛里求斯代总理兼旅游部长为中国游客发放微信手机卡 刘畅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畅):想一边在国外旅游,一边随时随地发朋友圈又不用心疼流量吗?26日开始,前往毛里求斯旅游的中国游客已经可以享受到这种为中国游客量身打造的通讯服务了。当天上午,毛里求斯机场举行了海外首张微信电话卡发行仪式,毛里求斯代总理兼旅游部长为三十多名刚刚到达毛里求斯的中国游客发放了这种免费体验的微信电话卡。

  26日上午九点多,刚刚乘坐MK687航班抵达毛里求斯机场的孙小姐就收到了由毛里求斯代总理兼旅游部长杜瓦尔给她颁发的微信电话卡。

  孙小姐告诉记者,因为听说毛里求斯风景秀丽,人民友好,因此和丈夫一起来毛里求斯度蜜月,能赶上免费发放微信电话卡的活动,她很兴奋:“出国前我们没有办理国际漫游的流量包,现在有免费的流量可以使用,真是太及时了。”

  如今,发微信、刷朋友圈已经成为大部分中国人不可缺少的生活内容,即使在旅游当中,人们也到处寻找Wi-Fi,希望随时通过微信与朋友分享旅行中的点点滴滴。正是抓住了中国游客的这种需求,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中国腾讯集团、毛里求斯旅游促进局、毛里求斯电信公司共同研发打造了这款针对中国游客的微信电话卡。

  毛里求斯电信总裁辛格说:“微信就是中国的facebook,是一个中国用户非常喜爱的创新型的社交平台,在中国有将近7亿的用户,利用这个平台服务于中国游客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这张电话卡里面预存了1G的免费微信流量,大家可以用它发语音、视频、朋友圈,和国内的亲友分享在毛里求斯的见闻;同时还有所有普通电话卡的功能。以后我们将和旅游促进局、旅行社、旅游网站进行合作,发售这张电话卡。”

  这种微信电话卡除了拥有1G的免费微信流量,还有200M的普通上网流量和2.5美元的话费,推广期间仅售30元人民币,充足的流量和话费基本可以满足中国游客在短期旅游中的微信聊天、视频等各种需求。

  不过,作为首家在海外发行的微信电话卡,从策划到研发、再到最后的发售经历了大半年的时间,期间并非一帆风顺。

  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李立介绍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看到毛里求斯电信为facebook用户提供部分免费活动,使馆得到这个消息后,找毛里求斯电信,希望把优惠扩大到微信,这个扩大并不是我们想的这么简单,facebook的免费流量只是限于图文,微信的功能要强大得多,包括视频、图像、文字,这个过程中也存在很多困难,我们联系腾讯,从技术上为这样的合作打开了通道;我们联系毛电,争取他们尽可能多的为中国游客让利;我们联系毛里求斯政府,把微信平台和他的旅游推广工作放到一起,所以才有毛里求斯代总理亲自为游客发放手机流量卡。”

  目前,随着中国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城市陆续开通了飞往毛里求斯的直航,毛里求斯对中国游客采取便捷的落地签政策,前往毛里求斯度假的中国游客从2010年的7千人激增到了2015年的10万人。据毛里求斯代总理兼旅游部长杜瓦尔介绍,中国游客数量已经占毛里求斯海外游客总人数的8%,而且这个比例肯定还会提高。

  杜瓦尔对参加活动的中国游客说:“中国是毛里求斯非常重要的旅游市场,随着航班的增多,我们希望今年年底到明年初会有更多的中国人到毛里求斯。我们在吸引中国人到毛里求斯旅游的同时,也要致力于满足中国人的需求,生产出适合中国人使用的产品。所以我们在机场和景点设计了中文的标识,这张电话卡里也有中文的说明,希望这些努力能让你们在毛里求斯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正是由于中国与毛里求斯两国各个层面的共同努力,毛里求斯已经被中国游客评为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而中毛之间的旅游合作,也将促进中非民间交流不断深入,旅游合作将成为中非未来合作的重要发展方向。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