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女孩“58同城”找兼职被骗 找人索赔要钱又上当

2016-09-27 10:29:18|来源:东北网|编辑:赵妍

  原标题:女孩“58同城”找兼职被骗 找人索赔要钱又上当

  东北网9月27日讯 近日,一名女孩被骗了,她在某贴吧里说了这事,贴吧里的人说,网上有人能帮她把被骗的钱要回来,她就上网搜索这种能人,结果帮她要钱的人,也是骗子。

  家住大庆市东风新村22岁的女孩苏晴(化名),想找一份兼职的工作。9月11日,她在“58同城”网站上搜索信息,看到一条招兼职的广告,就加了对方的QQ。

  对方说,想要做兼职,需先交800元钱的押金,苏晴同意了,并通过扫对方二维码的方式,支付了押金。

  交完钱,苏晴又觉得这份工作有些不靠谱,不想做了,她要求对方退款,可是对方说积分必须达到85分才能退款,也就是必须按照对方的要求做,需要再给对方汇款,苏晴感觉自己被骗了,没有再汇款。

  9月12日上午,她在一个贴吧里说了自己的事。有人说,像她这种情况,网上有人能帮她把钱要回来。苏晴就上网搜索,还真找到了可以帮她要钱的人,她加了对方的QQ号,对方告诉了她一个010的座机号。

  一名男子接的电话,苏晴说了详细情况后,对方说马上帮她办理。

  过了半个小时,对方给她打电话,说钱要回来了,可以退到她的卡里,让她到银行找一台ATM机。苏晴就找了一家银行的ATM机,男子问她银行卡的卡号、姓名和余额,之后要求苏晴按其指示操作,但是苏晴操作了三次都没成功。

  男子让她从这张卡里取出1万元钱,存到他指定的卡号里,说这样就可以通过冻结和解冻的方式,把10800元钱,退到她的卡里。存完钱后,男子说卡冻结了,但是解冻没有成功,让她再取1万元存到这个账号里。

  苏晴感觉被骗了,没有再继续汇款,并要求把之前的钱退回来,男子说不继续汇钱,之前的钱就无法给她退回。苏晴立即报案。

  防忽悠专家团专家、大庆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侦查六大队副大队长郭宇说,网上找兼职很容易被骗,很多骗子在网上发布招聘兼职的消息,然后以让你交押金等方式,不停让你汇钱。

  另外,被骗了,不要到网上找能帮你要回钱的人,这些帮你要钱的人也都是骗子,等你上钩后,他们会以给你退款为名,让你到ATM机前操作,然后把你的钱转走。上当受骗了,应立即报警,千万别轻信网上的陌生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