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NASA观测到木卫二疑似水汽喷流 有利研究地下海洋

2016-09-27 11:08:45|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NASA观测到木卫二疑似水汽喷流 有利研究地下海洋

  哈勃望远镜拍摄到的木卫二水汽喷流的画面。(图片来源和:美国宇航局网站)

  原标题:NASA观测到木卫二疑似水汽喷流 有利研究地下海洋

  中新网9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利用美国宇航局(NASA)的哈勃望远镜,天文学家拍摄到了木卫二上可能是水蒸气喷发的羽流的画面,这使科学家可能将不需要钻透木卫二的冰层,就能够研究其地下海洋。

  美国宇航局专家杰夫·尤德称,木卫二的地下海洋被认为是太阳系中最有希望存有生命的地方。这些水汽羽流,如果确实存在,可以提供另一种研究木卫二地下的方式。

  据科学家推测,这些羽流喷发至大约200公里的高度。根据此前的研究,木卫二有着巨大的海洋,蓄水量可能是地球上海洋的两倍,但由厚度未知、极冷极硬的冰层保护着。

  NASA发现的这个可能的水汽羽流,为无需登陆或者钻透木卫二的冰层,就收集地下海洋的样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这一羽流位于木卫二的南极,科学家相信它是间歇喷发,因为他们在15个月的时间内观察十次,只有其中三次看见了这个羽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