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资企业在尼泊尔建设的首个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2016-09-27 13:18: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江明):26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投资建设的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举行发电仪式。尼泊尔能源部部长嘉纳丹·沙玛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政务参赞程霁共同展开电站落成牌,这标志着中资企业投资建设的尼泊尔首个电站项目,顺利完成了首台机组发电目标。

  尼泊尔能源部部长嘉纳丹·沙玛高度评价了电站项目取得的重大成就和重要意义。他说,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将为尼泊尔经济发展提供很大帮助。中国电建集团是一家有着雄厚实力和优秀业绩的公司,投资的上马相迪A电站项目为以后外资进入树立了榜样,尼泊尔政府将不断优化投资环境,简化有关手续,加强中尼双方的友好合作,促进能源项目落地,推动尼泊尔经济发展。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政务参赞程霁表示,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上马相迪A水电站,将源源不断地向尼泊尔电网输送电力,给尼泊尔人民带去光明和温暖。这充分展示了项目承建方中国电建的实力,表明中国企业有能力、有决心、有信心为尼泊尔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务。上马相迪A水电站也将成为中尼强化能源电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例证和典范。

  上马相迪A水电站坐落于尼泊尔西部马相迪河上,距离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约180公里,是一座径流式水电站。该水电站是中资企业在尼泊尔投资的第一个电站项目,由中电建集团投资开发,总投资额约1.659亿美元,特许经营期35年(含建设期),期满后将转交当地政府。该项目电站投产发电后每年将为尼泊尔提供约3.17亿度的合同电量。上马相迪A水电站占尼泊尔总装机容量的5.72%,将极大程度缓解尼泊尔电力紧张现状。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