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耐克官网”误办会员卡?大学生想退卡被骗2万

2016-09-27 10:27:58|来源:东北网|编辑:赵妍

  原标题:“耐克官网”误办会员卡?大学生想退卡被骗2万

  东北网9月27日讯 如果有人说给你办了一张VIP会员卡,但每月收取月费500元,你是不是会拒绝?拒绝后,对方就会让你汇钱冻结卡,这时候,千万要小心了,大庆市一名大学生,接到这样一个电话,结果被骗两万元钱。

  “外国语调”男子来电

  9月14日晚上7点多,大庆市某高校的大学生何紫萱(化名),接到一个电话,一名男子自称是耐克官方网站的工作人员,对方说着生硬的汉语,听起来像是名外国人。

  男子说:“因我们工作失误,未经你同意就给你办了一张可以打折的VIP会员卡,每月收取月费500元,你是否需要?”

  何紫萱想自己没有必要办理每月需交500元月费的会员卡,就说:“不需要。”

  “你可以取消这张卡,我们已经把取消业务转交给银行了,你想让哪家银行帮你办理?”

  何紫萱想了想说:“中国农业银行。”

  过了一会儿,何紫萱接到一个电话,来电显示是“95599”。何紫萱知道95599是中国农业银行的客服电话,一名女子说:“我是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你可以选择两种方式解除耐克官方网站的VIP会员卡,一,可以到银行办理相关义务,二,可以通过支付宝办理。”

  何紫萱选择了第二种方式。女子让她用手机操作,并问何紫萱绑定了几张银行卡、是否有余额,何紫萱告诉对方她的支付宝绑定了两张银行卡以及卡内的余额。

  对方让何紫萱将银行卡的存款,存入到她指定的账户,并说银行随后会将这笔钱冻结并返还。这样就能帮她取消会员卡。

  何紫萱就将两张银行卡内的1.1万元,转给了对方。

  不停地给对方转账

  转账后,对方说何紫萱信用有问题,暂时无法退还她的钱,但可以试着让何紫萱按照她说的操作一次。随后,对方发来一个链接,何紫萱打开后手机页面弹出一个提示框,显示无法连接错误码。

  对方说操作后也无法退还她的钱,让何紫萱再找一张不是她本人的银行卡,卡内余额需要在1万元以上的。何紫萱说借不到有这么多钱的银行卡,对方说卡内余额有3000元也行。

  何紫萱就向同学借了一张有3000元的银行卡,然后到学校附近的银行ATM机前,把钱转到对方的账户上。

  转完钱后,对方又说操作超时,让她再往这个账户转账1万元。何紫萱说她手里只有6000元钱,对方表示“可以先转6000,剩下的4000第二天中午前交齐就行。”

  何紫萱回到寝室,将此事和室友说了,室友提醒她被骗了。

  这样的电话不要信

  防忽悠专家团专家、大庆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侦查六大队副大队长郭宇说,接到有人说给你办了月费500元会员卡的事,不要相信。让你跟银行联系取消VIP会员卡的借口更是胡扯。

  接到陌生电话,尤其是外地口音打来的电话,首先要想到这很可能是诈骗电话,最好马上挂断电话。

  另外,何紫萱是看到“95599”的来电显示,才相信了对方就是农行的工作人员,这里再次提醒市民,骗子是可以利用改号软件,将你的来电显示改成任意一家银行的号码的。

  提醒大学生,平时多关注关于诈骗的案例,学学防骗的招数,避免接到奇怪的电话就发蒙。(华浜 刘昱)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