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6中国企业对俄经贸合作培训会在京举行

2016-09-27 17:37: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

2016中国企业对俄经贸合作培训会在北京举行 拍摄:赵祎

图片默认标题

来自19家中国知名企业和机构的33位企业家和专业人士参会 拍摄:赵祎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祎):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俄机电商会与环球金融管理有限责任公司(GFM)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企业对俄经贸合作培训会于9月26日-27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旨在提升中国企业法律、财务、劳务等方面的专业人员对俄合作知识水平和操作能力。包括中国能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钢设备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9家企业和机构的33位企业家和专业人士参会。多位俄罗斯专家就外商投资法律条件、知识产权、移民和财税政策等问题作了精彩的专题发言。

  会议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国际联络部主任盛国飞主持。他表示,本次培训会不仅有助于提升中国企业对俄合作的知识水平和操作能力,同时也有利于提升企业领导、分管对俄业务负责人的决策能力,丰富决策依据。盛国飞指出,该培训具有三大特点:首先,参会单位均为拥有在俄合作项目或者正在积极探寻开拓俄罗斯市场知名中国企业;其次,参会代表均为企业专业人员、分管对俄业务和主管公司海外业务的领导;第三,在会议组织方面,长期在中俄经贸合作中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的环球金融管理有限责任公司(GFM)为培训聘请了授课专家,并提供了讲义的翻译与印刷等保障工作。

  GFM总经理、俄罗斯法务专家利特维诺娃在会上做出了题为《在俄成立外商投资公司的法律条件以及实际操作中的特殊性介绍》的发言。她对记者表示,中俄两国的政治、经济交往正在快速发展。俄罗斯经济正处于复苏期,因此对外国投资充满期待。俄罗斯正在积极研究制定相关法律机制,以便给外商带来更多的投资优惠。利特维诺娃坦言,虽然这是她首次在中国开设讲座,但此类讲座实际上在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已开设多次,希望为在俄开展生意的中国朋友提供市场调研、商业计划书制作等服务。中国企业家对此表现出很大的热情。她还说,俄中两国近些年兴起的“汉语热”和“俄语热”也将对双方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起到很大促进作用。

  环球金融管理有限责任公司(GFM)是俄罗斯知名商务咨询机构,旨在为外国企业在俄经营发展提供咨询及公司注册、财务方案制定、法律咨询、商务谈判陪同等专业服务。

  有参会代表表示,该培训是一次难得的高效学习与充分交流的机会,为中国企业分享对俄投资经验、中俄企业扩大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