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国防部:乌克兰制造虚假线索误导MH17空难调查

2016-09-27 00:44:26|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回避提供客观调查MH17客机空难的数据,并制造虚假的线索误导调查。

  科纳申科夫说:“乌克兰作为联合调查组的成员,公然回避提供数据,并用虚假线索操纵调查过程。从矛盾的弹片信息到错误的导弹型号,并导致发射地点也是错误的。”

  据他所说,国际技术委员会推断的导弹发射位置显然不符合最初的雷达数据。

  俄国防部:乌克兰制造虚假线索误导MH17空难调查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23日,乌克兰顿涅茨克,MH17坠毁客机的残骸装上火车,将运往哈尔科夫。

  2014年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航班号为MH17的波音777飞机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途中在乌克兰顿巴斯州因不明原因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

  2015年10月13日,荷兰安全委员会提交空难原因报告。根据调查得出的结论,飞机被“山毛榉”防空导弹击中。

  报告中没有回答向飞机发射导弹的地区由谁控制的问题。荷兰专家认为,飞机因9N314M型弹头爆炸坠毁,这一型号的弹头装载于9M38系列导弹,也就是后来的改进型9М38М1。

  2015年10月,俄罗斯金刚石-安泰集团发布自己对MH17航班空难的调查报告。报告中称,波音飞机被9M38型导弹击毁,空难发生时导弹发射地区被基辅控制。该集团称,飞机碎片的伤痕特点无法让人认为飞机被其它导弹击落。俄罗斯武装力量没有装备9M38型导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