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大选首辩难说输赢 专家:交锋激烈程度让人印象深刻

2016-09-27 15:44: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易成晨

图片默认标题

当地时间26日晚,2016年美国大选总统候选人第一场电视辩论上希拉里与特朗普“正面交锋”。视频截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春晓):北京时间9月27日上午,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首场辩论在纽约州的霍夫斯特拉大学拉开帷幕。在这场90分钟的辩论中,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与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展开了两人之间首次针锋相对的直接较量。

  辩论结束后,记者就双方辩论情况采访了社科院专家许利平。许利平表示,这次首场辩论从双方的议题到交锋程度都让人印象深刻。

  首先是辩论激烈,观点针锋相对。可以说希拉里一抛出个观点,特朗普就予以反击。两人在一些大的问题,比如自贸区、就业等方面分歧严重,这也体现了美国社会分化程度比想象的要严重。

  其次,辩论议题广泛。此次辩论议题分别涉及美国的未来发展方向、经济、安全等,这些都是美国人关心的议题,议题设置也反映出美国人关注的焦点。

  美国总统大选双方辩论并不是代表两个人,而是代表他们背后的团队。所以在辩论之前,他们的竞选团队、顾问进行了精心的谋划和培训。

  在这个方面希拉里稍胜一筹,因为以前希拉里在政府部门任职多年,所以显得更老练一些。

  特朗普的“大嘴巴”在这场辩论中有所收敛,至少保持了一定程度的克制,但也体现了他的风格。比如打断希拉里的发言以及跟主持人辩论等等,但是总体来说,特朗普保持了一定的克制。

  最后,现在还很难判断谁在辩论中取胜。关键主要是看选民的投票,这就需要他们的观点呈现。对这场辩论很难说谁输谁赢,更多的还是要看他们政策上的一些观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