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记者手记:鸣沙山

2016-09-27 10:12: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鸣沙山骆驼队骑行 摄影:李聪

图片默认标题

鸣沙山内直升机滑翔机 摄影:李聪

图片默认标题

印度籍记者与骆驼 摄影:李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朋克吉 李聪):正如我们经常在沙漠中所看到的那样,细沙伴随着强风飞舞。然而在鸣沙山,当风从山丘间吹过的时候,这一沙丘地带便唱出了动人的歌声。坐在很远地方的人们或许会以为,在远处的沙丘中,有人正在甜美地歌唱。有的时候这歌声会急速高涨,像是狮子的怒吼。 

  在中文里将这里取名为鸣沙山,“鸣”意为歌唱,也就是会唱歌的沙丘。强风经过沙丘地区所产生的声音大约有105分贝,这对于我们的听觉来说是有害的。人类的耳朵只能承受最高45分贝的声音。

  在中国,许多游客为了体验沙漠所带来的不同乐趣而来到这里,在沙漠上漫步是非常令人享受的体验。游客们来到这里,骑着双峰骆驼游览于鸣沙山上,还有的游客走到高高的山丘上,体验快速滑沙的乐趣所在。在这里,富裕的人们还可以体会直升机、悬挂式滑翔机的紧张刺激,在空中俯视整个鸣沙山。

  来到鸣沙山的游客中也有许多外国游客,但是大多数还是来自中国其它地区的游人。夏天是鸣沙山游客最多的时候,旺季从4月持续到9月。而在这之后,气温便会开始下降。当地管理部门为了对这一地区进行保护采取了许多措施,配备了许多清洁人员,同时也为老年人提供了专门的游览车,这样一来他们不用走太多的路便可以享受到沙漠的独特之处。

  我想,人的一生中一定要来敦煌旅游一次,体会这里别样的乐趣。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