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倍国会演讲大赞自卫队要求议员鼓掌 遭在野党狠批(图)

2016-09-27 11:17: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图片默认标题

26日,安倍晋三在众议院发表施政演说,自民党议员起立鼓掌(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9月2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发表施政演说,在他大赞日本海上保安厅、警察及自卫队时,受到安倍鼓动的自民党议员起立鼓掌,掌声持续了约10秒钟,导致演说中断。众议院议长大岛理森不得不提醒议员“请就坐”。

  据报道,安倍在演说中强调:“海上保安厅、警察以及自卫队的各位经常通宵工作,此时此刻也在执行任务”。随后,他呼吁:“在这里,我们难道不应该发自内心地向他们表达敬意吗?”。在场的自民党议员立刻响应,起立鼓掌,而安倍则在台上鼓掌。

  安倍与自民党议员的行为引起了在野党的批评。民进党的一名干部称:“真没素质,这是无视国会规则的最恶劣表演”。日本维新会干事长马场伸幸也表示担忧,他说:“这种场景有些异常,这不是在冷静诚恳地讨论问题,而是自吹自擂的表演,让国会这一‘言论自由的首府’变质了”。生活党代表小泽一郎表示:“这真是异常的景象,以前在日本议会看不到这样的场景,让人越发感到不安。”

  不过,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则略带兴奋地表示:“施政演说中出现长时间起立鼓掌,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也不认为这有什么问题,他认为“通过这种方式表达了对首相的信任”。(潘万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