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8平昌冬奥会进入500天倒计时(组图)

2016-09-27 08:24: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

2018平昌冬奥会倒计时500天宣传图片(图片由平昌奥委会提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宁):9月27日,平昌冬季奥运会迎来开幕倒计时500天。2018年2月9日到25日,平昌冬奥会将在韩国江原道平昌郡、江陵市和旌善郡举行。

  平昌冬奥组委表示,目前距离冬奥会剩下不到17个月的时间,正从筹划阶段过渡到奥运会准备阶段。冬奥会比赛的12个场馆中,6个是新建场馆,截止9月,整体建筑工程完成了88%,并力争在11月前竣工。另外6个场馆,正在进行修建以达到国际体育赛事标准。

  便捷的交通一直以来被认为是成功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关键因素。平昌冬奥组委表示,目前在建的高铁将于2017年6月完工,届时首尔与平昌之间的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3个小时缩短到1个小时,仁川国际机场与平昌之间的运行时间则将从原来的3.5个小时缩短到不到2个小时。同时,第二岭东高速也将于2017年6月完工。

  平昌冬奥会的口号是“激情同在”,韩国将在筹办中突出经济、和平、环境、文化四大主题。平昌冬奥组委特别强调,2018平昌冬奥会将向世界展示韩国的传统与现代文化,还将展现国家间的友谊,并追求人性和谐。同时,平昌冬奥会将是经济奥运,追求低成本下的最大收益。冬奥会将展现韩国的尖端IT技术,其中包括5G通讯技术、机器人、物联网、超高画质广播等。韩国的高科技能力也将提供“无障碍”的奥运环境。语言障碍、残障人士的出入障碍、安全隐患等问题,将会通过高科技手段得以解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