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终结52年内战 哥伦比亚总统与叛军签署和平协议

2016-09-27 08:49:08|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终结52年内战 哥伦比亚总统与叛军签署和平协议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与该国最大叛军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简称哥武)领导人希门尼斯,定于当地时间本月26日签署一项历史性和平协议,以终结长达52年的内战。

  这据报道,场签字仪式于当地时间26日下午5时在加勒比海港口城市卡塔赫纳举行。

  预计有2500人出席签字仪式,受邀嘉宾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国务卿克里以及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等拉丁美洲国家领导人。

  据悉,哥伦比亚将在10月2日就和平协议内容举行公投,若公投通过,协议将正式生效。

  哥伦比亚第二大叛军组织“哥伦比亚人民解放军”(ELN)同意在公投前暂时停火。哥国政府坚持要该组织先停止绑架勒索的行为,至今未与其展开和谈。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