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奥巴马提名美古复交以来首位驻古巴大使

2016-09-28 08:01:26|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奥巴马提名美古复交以来首位驻古巴大使

  中新社华盛顿9月27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7日宣布提名杰弗里·德劳伦蒂斯(Jeffrey DeLaurentis)担任驻古巴大使,他是自美古复交以来奥巴马提名的首位驻古巴大使,也是逾50年来美国首次提名驻古巴大使。

  自2014年以来,杰弗里一直在美国驻古巴利益代表处、驻古巴使馆工作,目前是使馆临时代办,之前他还曾两次派驻古巴。奥巴马当天说,很高兴正式提名杰弗里担任驻古巴大使,杰弗里在美古关系正常化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对古巴和拉美事务有广泛经验,提名他出任大使意味着美古关系进一步正常化、发展更有成效。

  奥巴马说,如果提名获得参议院的批准,相信杰弗里将继续推进美古关系和美国的利益。

  由于目前参议院由共和党控制,杰弗里的提名过关前景并不明朗。两位重量级古巴裔议员,德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和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鲁比奥都强烈反对美古建交,不仅试图以立法形式限制拨付给驻古巴使馆的资金,也曾多次表示将阻挠奥巴马提名的任何一位驻古巴大使。

  在超过半个世纪的互相敌对后,美国与古巴2014年12月宣布启动关系正常化进程;2015年4月和9月,奥巴马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两次会晤,7月,美国与古巴正式恢复外交关系,在对方国家重开大使馆。奥巴马今年3月对古巴进行了访问,代表美国向古巴人民伸出友谊之手,强调美国不会将自身政治或经济制度强加给古巴,美方认识到每个国家都必须选择自己的道路和模式。(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