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台办:大陆始终重视台湾同胞在民航领域的需要

2016-09-28 12:24: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国际在线消息:28日上午,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在回答本台记者关于台湾方面声称参与民航大会是基于对国际航空飞航安全的责任的问题时明确表示:大陆方面始终重视台湾同胞在民航领域的需要,也将继续向台湾方面提供相关资讯。

  马晓光说:在台湾没有获得邀请参与第39届国际民航组织大会这个问题上,台湾方面应该深切的反省。为什么三年前能参与,而今年不能,而不是对大陆横加指责、误导民意,甚至拿出所谓的台湾飞航安全作为借口来误导台湾民众。

  此前马晓光就曾表示:今年以来,岛内政局发生重大变化,民进党当局至今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了两岸共同政治基础,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台湾方面由此不能与会,这一局面完全是民进党当局造成的。在台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上,我们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即按照一个中国原则,通过两岸协商处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