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约秘书长强调欧洲发展防务应与北约互补

2016-09-28 11:00:14|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北约秘书长强调欧洲发展防务应与北约互补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27日电(记者周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7日在出席欧盟防长非正式会议后表示,欢迎欧洲加强防务的努力,但欧洲发展防务应与北约形成互补,而不是复制北约功能。

  欧盟防长非正式会议当天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举行。斯托尔滕贝格出席会议后表示,北约与欧盟在北约华沙峰会期间签署联合声明,为提升北约和欧盟的合作添加动力。在欧盟防长非正式会议上,他与欧盟成员国防长共同讨论了如何落实声明、北约与欧盟的合作以及欧洲安全形势,加强两大组织在应对混合战争威胁、网络安全和防御等领域的合作等。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欧洲发展强有力的防务与它在北约内部的跨大西洋合作并不矛盾。事实上,一个强大的欧洲会使北约更加强大。但重要的是需要欧洲与北约能力互补,避免重复建设。

  今年7月8日,斯托尔滕贝格、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北约华沙峰会开幕前签署了联合声明,决定加强两大组织的合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