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国朝野政党尖锐对立 执政党党首绝食抗议在野党

2016-09-28 05:48:06|来源:环球时报|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韩国朝野政党尖锐对立 执政党党首绝食抗议在野党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伟】27日,韩国新一届国会进入国政监察第二天,朝野政党尖锐对立,国会运作陷入僵局。围绕“萨德”和农林水产食品部部长金在水的罢免建议案处理,新国家党“火力全开”,党首李贞铉要求在野党国会议长辞职,26日开始了“绝食到死”的要求,遭到不少质疑声。

  据韩国KBS电视台27日报道,韩国新一届国会是“朝小野大”,面对在野党在国会占据优势的局面,新国家党开始采取强硬抗争做法。新国家党称,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成员、国会议长丁世均未能在国会保持中立立场,强烈要求他辞去国会议长职务。李贞铉将丁世均称为“议员”,称“为了恢复被丁议员破坏的议会民主,不惜牺牲生命”,开始“无限期绝食”,直到国会议长辞职为止。在野党方面则指责李贞铉进行绝食示威,要求他立即返回国会。“国民之党”认为,执政党党首进行绝食示威是“对不安的政局火上加油”,主张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韩国《东亚日报》27日称,第20届国会首次国政监察从第一天开始就搁浅了。围绕农林水产食品部部长金在水的罢免建议案处理,朝野陷入严重对立。金在水被当成“透明人”,议员们只向次官(副部长)提问,成为“一道奇观”。有分析称,第20届国会组成并运作4个月,其中4次搁浅,看起来比“历史最差”的第19届国会还要恶劣。

  《韩国经济》发出疑问,李贞铉的绝食到底是政治斗争还是为了转换局面?绝食是实现政治效果最大化的手段,韩国政治人物进行绝食抗争并不罕见。韩国《京乡新闻》认为,执政党的丑态真是让人难以忍受。执政党不仅拒绝参加国会的国政监察,甚至连党首也出面绝食要求在野党国会议长辞职,这种行为实在“令人不齿”,“执政党应找回理智,不要只看总统眼色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