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东京知事小池发表施政演说 决心解决丰洲未填土问题

2016-09-28 17:14:33|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东京知事小池发表施政演说 决心解决丰洲未填土问题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上午,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就任后的首次都议会例行全体会议举行。小池百合子发表了施政演说。

  就江东区丰洲市场建筑物下方没有为防止土壤污染填土的问题,小池表示,“不得不说都政失去了都民的信任,将搞清是谁在何时何地作出了何种决定并予以隐瞒,以及责任在何方”,表达了解决问题的决心。

  对于与都议会的关系,小池表示“不会通过串通或事先运作圆滑地平息事态,而是会让都民清楚地看到决定的过程。进行讨论交锋才是新气象”。

  小池还批评了之前的都政运营,并重申将通过彻底的信息公开努力唤回都民的信任。

  有关筑地市场迁至丰洲一事,小池8月31日宣布延期。10天后发现丰洲市场主要的建筑下方并未填土。小池已下令相关事务负责人在本月30日之前汇报对未填土问题的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出炉后,各党团将在10月4日和5日分别进行的代表质询和一般质询中要求就此事的来龙去脉及安全性作出详细解释等,相关审议将全面展开。

  此外,预计负责验证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费用的东京都调查小组9月29日将公布有关提议,要求对都政府建造的比赛设施作出包括停建在内的彻底调整,此事可能会成为论战的对象。

  都议会例会将持续至10月13日,期间还将对知事年薪减半至约14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6万元)的条例草案、以及126亿日元旨在解决儿童入托难问题的补充预算案等进行审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